close

第一次帶人,是國小國樂班裡教學妹彈琵琶。

不知道是社交障礙還是什麼?我異常抗拒這個過程

也默默聽聞別人說我的學妹抱怨我沒有熱情地教她,越是如此我當然越當她不存在

對於那些花癡女孩我也只覺得與其說是熱於學習,不如當她們只是一群極度渴望受到學姐關愛與照顧的小白痴

其實,我若不是不知該如何口語化我領略到的經驗,就是真的沒有耐心

 

這一次我試著想像自己的求知慾暴漲時希望直接被解答的那股膨脹又著急的灼熱感

好吧!撿回耐心,就當它是一種考驗。

而且這就像double cheese一樣買一送一,是雙重考驗

 

從生活挖掘、地域性採點、人物型採訪回到行動領域,到莫名開始學習寫穿搭文

畢業後的短短時間裡,如果說有什麼改變

或許不是學到什麼技能,而是忍耐和珍惜的能力

 

另外最討厭在眾人面前講話的我現在除了必須開口主持會議,連對外活動都要當起主持人

這讓我想到大學做組別報告不管怎樣都會抽到統整和報告

辦不到的事情就是會回頭找你,給你機會克服自己的障礙。所以我現在只想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