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日小姐在英國
常因發懶不甘寫稿而陷入無底的情緒黑洞,於是視寫作為天職與自我療癒的必經路程。暫別台灣的文字編輯工作飛奔至夢想中的大英帝國,在現實生活中求生存而逐漸開始厭惡倫敦的同時卻與在地人陷入熱戀,只好於英國華人媒體公司繼續爬格子賺取戀愛時數。 旅遊 / 文字工作 / 烘培 / 狗奴 / 倫敦生活 / 攝影 / 繪本探索 / 異國戀 / 女兒奴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101.JP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3718.JPG

 

穿越過蜿蜒的山間路,湖面波光閃入目光,趕盡了長程旅途的睡意。綿延起伏的山嶺圍繞著大小湖泊,牛羊們在石板砌成的矮牆間呢喃,石板屋上的煙囪冒著裊裊炊烟,隨風快速飄動的雲朵,使遼闊的山丘草原在光影變幻顯得下一點也不靜態……相較于湖區這般山光水色,英格蘭平緩的鄉村景致都失色了許多。

IMG_3464.JPG

英國湖區因孕育了世界知名童書彼得兔系列故事而聞名,然而許多人並不知曉彼得兔作者Beatrix Potter靠其故事的收入致力于保留湖區珍貴的自然風光,她在當地買下四千英畝的廣大土地,其中包含了15座農場與若干小湖泊,為了防止這些得天獨厚的優美景色淪為私有財產,或者在工業化過程中受到破壞,波特小姐在辭世前將絕大多數遺產捐贈給National Trust(保護英國自然生態為首的國家信託機構),也成為目前湖區國家公園內的大部分土地。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以往總覺得倫敦是個微型城市,雙層巴士總是險象環生(或可說司機們神乎其技)地在狹窄蜿蜒的小路上穿梭,擁擠的餐館席間,人們的膝蓋相觸也是稀鬆平常的事,被稱為「管子(tube)」的地鐵更不用說有多迷你……而這一趟湖區巡禮,我才知道,並不是越往郊區走,房子就會越大。

英國湖區Ambleside小鎮中心,有棟過路者無法不多看一眼的小屋——Bridge House,除了尺寸迷你,更出奇的是:這棟兩層樓建築有如被施了魔法般架空於小溪流之上。

3.JP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498.JPG

風靡時尚界的品牌IPHORIA將手機配件以搶眼的俏皮設計展現大膽前衛的生活風格,來自德國柏林的年輕設計師為手機及週邊配件構思出活潑風趣的外衣,在網紅時代的當前于社群媒體上大綻光芒。系列手機殼以指甲油、香水等造型吸引時尚人士目光,幽默標語更令人莞爾,即使是科技類的大人化物件也能充滿童趣。

IMG_3532.JP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關於旅行,總有不成比例的雀躍是從打理行囊開始發酵,計劃交通路線,思索旅途中可能會遇到的氣候、身體狀態,將私人物品一一擺進行李箱,這一系列的行前儀式不僅安定內心,也逐步將出遊的期待感上推至最高,在夢想成行當前,為漫漫長路挑選一只相知相惜的夢幻行李箱也只是剛好而已。

3.jpg

國際知名奢侈品牌BRIC’S於1952年創立於時尚之都米蘭,聚集義大利皮革工藝師,考究選料,憑世代相傳的精湛手藝打造旅行配件,典雅的風格甚獲皇室成員愛戴,如今不時能於媒體上見到BRIC’S優雅的行李提包蹤跡。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JPG

 

若有種遠離意義明確——「目的地非重點,意在逃離一成不變的生活」,公路旅行或許是解方。這天我們開車穿越海底隧道,從英國到法國,再到比利時,短短四小時內身處三個國家,把車門當任意門。

螢幕快照 2018-06-10 11.18.00.png

相較于小小的台灣島,很容易讓人忘了英國也是海島國家。打包簡單衣物,我們的汽車背馳倫敦,一路開到英國東南邊界,在這段英國與法國最短距離的英吉利海峽中,海底火車只需行駛35分鐘便抵達法國土地。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brary03.jpg

身為英國首間被授與米其林最高級別的三星餐廳,Le Gavroche開業以來,便被認為是英國最好的餐廳之一,也吸引了卓別林在內的許多名人,時至今日,仍能不時在此低調的空間裡見到大人物俯首享用美食。美食當前,讓人願意渺小。

23.jpg

Albert Roux1967年創辦此餐廳時,倫敦尚未有道地的傳統法國料理餐館,Le Gavroche一開幕便以精緻化的高價位法國料理受到注目,多年來分別獲得米其林一、二、三星榮耀。

廚師兒子Michel Roux Jr1991年接管餐廳,除了非凡的廚藝,出眾的社交技能使他成為英國媒體寵兒,曾擔任第一季《地獄廚房》評審,也是英國知名料理節目《MasterChef》主持人,他以出色的料理技能結合豐富的學習經驗,在創新與傳承間取得平衡,將餐廳推上國際舞台。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8-06-05 2.46.55.png

英國優美的景色與悠久人文歷史孕育出許多風靡全球的鉅作,如同派丁頓熊在倫敦、彼得兔出自湖區,維尼熊便是在英格蘭南方East Sussex郡Hartfield地區中一座森林裡被創造出。這天晴空萬里,踏入故事源起的森林,我感受著自然萬物如何透過作者筆下世界安撫當時人民的戰後創傷。

螢幕快照 2018-06-05 2.47.29.png

電影《Goodbye Christopher Robin》中寫實呈現維尼熊故事背後的灰暗背景,第一世界大戰結束後,受戰後創傷症所苦的作家A. A. Milne決定舉家從倫敦遷至寧靜的鄉間——Ashdown Forest北邊,並意外與他從未獨自相伴的兒子(即維尼熊故事中的Christopher Robin)展開奇幻的探險生活,畫家E. H. Shepard也置身父子倆的森林秘境中為原著繪下珍貴的插圖作品。

螢幕快照 2018-06-05 2.47.39.pn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8-06-05 2.48.57.png

 

當被問及要不要去看場賽馬,第一反應是:「天啊!我要穿什麼?去哪裡買帽飾?」舉世聞名的英國皇家賽馬會(Royal Ascot)上女士們爭奇鬥豔的畫面深植人心,邀問的英國人聽到我如此反應,笑著表示:只管帶上雨鞋吧!地方的鄉間賽馬可不是鏡頭前那般優雅,車輛受困爛泥中等著被拖救是家常便飯。

螢幕快照 2018-06-05 2.49.06.png

作為世界賽馬發源地,皇室是英國賽馬及育馬的主要支持者,重大的賽馬活動少不了女王與皇室成員參與觀賽、頒獎,然而這項活動並非皇室貴族或達觀顯貴的專利,而是不分階層至老少婦孺都喜愛的大眾化休閒娛樂。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0.51.png

位於芬蘭離島上的Moomin世界離赫爾辛基有好一段距離,飛機抵達芬蘭首都後,還得搭乘火車至Turku,再轉乘兩班巴士到Naantali,半天折騰去後,再步行過橋,「最好這個地方有那麼好」身旁旅伴無奈笑說。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1.02.png

對芬蘭的初印象,源自一本介紹北歐工藝的書,而芬蘭女作家Tove Jansson筆下的Moomin故事,以樸實的筆觸與充滿哲理的文字再度為這個遙遠國度照上光芒。這趟延遲許久的圓夢之旅總算在女兒脫離襁褓後理由正當地成行了,火車內不凡的遊樂設施解救了漫長旅程。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1.12.pn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3.19.png

以皇家歌劇院為中心的科芬園彙集了各種類型的街頭表演,在充滿活力的藝文商業氣息中,Floral Street屬特別寧靜清閒的街道,幾次設法躲開觀光人潮,都會在這撇見一間上空懸滿人偶的印度餐廳,在昏暗燈光下,詭譎的氣氛令人無法不多看一眼。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3.28.png

Masala Zone與大有來頭的Chutney Mary、Veeraswamy為同一位營運者,自第一家店在Soho開幕以來,便以更可親的價位成為英國人最鍾愛的印度餐廳之一,旗下幾間分店各富特色,又以位於科芬園的木偶餐廳最具戲劇性。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3.37.pn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4.56.png

曾在英國黑暗料理國度尋覓美食的旅人,或許會得到在地人一項意味深遠的指引——「吃過印度菜了嗎?」,日不落帝國長遠的殖民歷史下,甚至有「全世界最好吃的印度菜在英國」這種不曉得會否讓印度當地餐館老闆皺眉的說法。若將印度菜當作英國美食界救星,我想Chutney Mary必然是那開疆闢土的英雄主角。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5.05.png

1990年開業以來,Chutney Mary便成為倫敦最具開創性的印度餐廳,英國超市Waitrose甚至從90年代中期便推出啟發自Chutney Mary菜單的相關產品,移址至倫敦菁英中心St. James’s後更是充滿影響力,不斷精進的料理備受米其林指南推崇,知名美食評論家AA Gill也在《星期日泰晤士報》中給予最高五顆星的佳評,甚至下了如此篤定的評論:”…if there is a better pan-Indian restaurant in London than Chutney Mary, I haven’t eaten in it”。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67.jpg

在陽光稀有的國度中,每朵雲的散去都是上天的賞賜,逐陽的生活裡總要為靈魂之窗尋找最適切的防護配備。關於太陽眼鏡的傳奇不嫌多,1970年代發跡於法國,太陽眼鏡品牌SUNPOCKET以功能性十足的可折式鏡架與極富趣味的設計受矚目,於歐美地區的戶外運動界及嬉皮人士中獲得熱烈迴響,2011年由瑞典知名企業重現品牌的迷人風采,在各國潮流街頭與時尚界都可見其身影。

螢幕快照 2018-06-08 0.06.01.png

極富原創性的摺疊設計是SUNPOCKET引起高度關注的主因,即便在瑞典企業重新經營後也仍保留其經典的可折式鏡架設計,對摺再對摺後便能收進小巧精緻的SUNPOCKET專用盒,輕巧便於攜帶。

IMG_3165.jp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6.21.png

外來客不多的Rye(或譯:萊茵)是位於英國東南方一座中世紀臨海小鎮,位於英格蘭東薩塞克斯郡,面海遙望法國領土,歷史上曾短暫被法國佔領,雖經歷戰火卻保留許多中世紀建築與原始的鄉村面貌。更要慶幸它非熱門旅遊勝地(或者尚未成為),小鎮的古樸與寧靜最是耐人尋味,若有天居民們決定要設路障將旅客阻擋在外——似乎也是合情合法。

螢幕快照 2018-06-05 2.56.29.pn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883-e1523703975476.jpg

相較於英國人,初與義大利人會面時,總有點難判斷對方是否友善,形于色的面容甚至令人懷疑對方是否有些失禮,但這種猜疑的情形,往往在多幾句無關痛癢的笑鬧話後就會輕易被反轉,你不一定能全盤接受他們的直接與熱情,但道地的義大利美食總能輕易征服各色人種味蕾。

倫敦最高貴又低調的私人會員俱樂部Harry’s Bar以其裝潢與義大利美食聞名世界,Harry’s Dolce Vita便是啟發自這間1979年開業的傳奇酒吧,在同一位持有人的營運下同走精緻高檔路線,餐廳位於Knightsbridge中心——緊鄰倫敦奢華代表百貨Harrods。

IMG_2870-e1523703923226.jpg

這天倫敦如常陰雨,連續幾周的溼冷讓街上相視的目光全無笑意,Harry’s Dolce Vita餐廳內卻是另一個世界,Murano島上製造的玻璃、標誌性的Fortuny印花、黃銅把手、色彩濃烈的皮革座椅,再現50、60年代的義大利,牆上的照片與繪畫為空間注入活力,更不用提熱情而掩蓋不住個人風格的服務生,俯拾皆是靴子國精髓。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a_Glasses-151.jpg

在極端的鄉村人士與都會人士之間,存在一塊模糊地帶,歸屬於這個區域裡的人,既懂得欣賞蟲鳴樂曲,將花草木視為天然藝術品,也樂於為派對換上新衣,穿梭在摩登空間裡,於人群裡發掘新事物。無論你是否身「心」異處,都別忽視自然界那得以療癒失衡心靈的特殊能量,若能直接把自然界素材穿戴上身,或許就是趕跑塵囂的最佳秘器。

Via_Glasses-13.jpg

「一切皆始於與大自然的簡單試驗」,近十年前,眼鏡品牌Shwood誕生的目標便是要創造出與自然相結合的產品——挖掘出那些只存在於天然環境中的獨特性。

IMG_3014.jp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标题-1-1.jpg

有少數幾個朋友群在世界各地漂泊不定,見面機會渺茫,有賴於偉大的通訊軟體,彼此間還能有頻繁的心靈交流,若千載難逢能見上一面,打趣觀察彼此有什麼變化成了重要消遣。

畢竟許多人在海外生活久了,講起話來也不免得洋腔洋調,更別提「遠行找自我」這類理論成了多少小靈魂的出竅理由。不管本質上是否始終如一、自我認知有無定調,環境的改變確實影響個人的生活習性。

螢幕快照 2018-06-08 0.22.01.png

以我自己而言,從台灣到英國,從旅居到定居,最大的改變或許是「戀物」的觀點。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倫敦下大雪的月份裡我們在台灣,發現這本超美繪本:《橘子火車》 ——小女孩美娜暫住在奶奶家時總感到陌生,不愛吃橘子的她卻隨著奶奶與橘子的特殊情懷進入了一段橘味充斥的夢幻歷險⋯⋯🍊🍊🍊本以爲對我那兩歲半的好動女孩而言,這本繪本的內容過長,但共讀完後她還意猶未盡想再看一次,也就這麼隨著橘子火車ㄧ起愛上了原本陌生的外公外婆家❤️

螢幕快照 2018-03-31 21.17.41.png

螢幕快照 2018-03-31 21.17.55.png

螢幕快照 2018-03-31 21.18.15.png

螢幕快照 2018-03-31 21.18.27.pn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标题-1.jpg

曾經,運動型人類某種層度上被歸為與時尚無緣的人種,隨著健身成了全民活動,名媛們也開始把運動時穿著的服飾帶上街,媒體觀景窗內的健身配備與服裝愈加受到討論,追求頂級質感的運動裝束以嶄新的製作科技及優雅的視覺設計,無痕潛入時尚圈,這一切順著健身風潮從歐美開始蔓延。

Via-2403-3.jpg

Monreal London是個具有啟發性的高端運動品牌,為那些在意運動成效也在意外型的女性而存在,她們希望奢華多功能的運動服能完全融入自己的每一天,無論是正在運動時,還是完成鍛練後,都要顯得俐落有型。品牌在倫敦Harrods發表時,維多莉亞貝克漢便成了它的首位顧客之一,品牌支持者還包括凱特王妃等皇室成員,更不乏知名超模與健身名人。

PS18-Talia2.jpg

文章標籤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