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定要久居英國後,我對於生活其實非常迷惘,每天繞著孩子打轉雖然也不錯,但每當靜下來時,總是覺得無法面對自己的未來,在台灣時我一直都是知道自己要什麼地追去,當初來英國也只是想說待個一兩年體驗一下就可以回去繼續走自己的路了,沒想到這一斷篇,整個未來都迷失了,逐漸意識到接下來不能用我的語言、我的專長繼續一條我熟悉的路。

今天和老公被塞在車陣中時,被問起寫作的事,我又說了自己的困境,不管是要把這件事當做興趣還是正業,我一直不知道自己該專注於什麼、女兒永遠在打擾我完成每一篇文章......,接著也提到語言帶來的生活交際困難,和對未來方向的迷惘,當我再度自憐到鼻酸時,我男人說「你覺得所有作家都能在不受打擾下進行嗎?我知道全職帶小孩很辛苦,但是當你一直說自己不行,你就是不行,就是沒有任何機會(翻譯完畢)。」,於是我開始在車上暴哭。

他說的沒錯,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我不相信自己!到了英國以後,不確定感讓我在很多方面都變得不再信任自己,連對於自己在意的事也失去信心,身體裡那個堅決果斷的部份隨著自信一起走丟了。專注力完全在女兒身上的我一直無法正視這個轉變,甚至把生活的所有不完美都推罪給環境,但體內的惡性循環使得我越來越厭惡自己,也使得周圍的人充滿壓力。

現在我意識到問題的癥結點,決定正面迎擊這些困難,因為我真的很懷念那個充滿自信的自己。

好笑的是我那三鐵運動狂老公居然說:這就導因于我們亞洲人總是忽視運動培養的重要性! (這真的讓我破涕而笑),運動要你學習的是持續與堅持。

我總是不懂為什麼他們那些運動參與的經歷對求職會有加分(他認為非常加分),他說:運動競賽不是讓你一碰到狀況不好時就放棄,比賽總是會有好有壞的時刻,但是最重要的是要繼續下去,碰到困難或狀態不佳的時候也不可以停下來。

 

事後回想,他是指所謂的「運動家精神」嗎?我確實只是把那當成安慰輸家的一個字眼,僅受我翻譯為:「服輸吧!」

但他說的是:「繼續吧!」若不接受更多的training,你不會知道自己還可以到達什麼樣的巔峰。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這四肢發達(總會不小心等同於頭腦簡單)的傢伙居然說出了有道理的話。

By the way, 我還是認識非常多沒在持續運動的英國人,所以這也僅只是他的傲慢與偏見娛樂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