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持續在我們的小公寓裡創造環繞音響般的噪音效果,我閉上早已發直的雙眼,腦海裡不斷翻找有什麼主題能夠持續讓我的生活有母愛以外的熱情,卻又不必離我最愛的女孩太遠:

手作美食?以我幼兒級的烹飪技術也差太遠;甜點烘培文?不!我每晚在女兒睡著後撐著眼皮烤的甜點總得充滿壓力地偷吃才不會被她覬覦,總不能老過著欺瞞隱匿的生活;學步兒穿搭文?不!我們最缺卻又不想多買的就是衣服了,而且女兒那麼可愛如果太早出道怎麼辦(?)......刪去法後,突然有個強烈的直覺撲向我——繪本探索!我一直以來都很愛繪本,有小孩以後,更是花不少時間在尋找自己喜歡的繪畫風格同時也適合幼兒年紀的故事書,當然她現在近20個月大還無法理解多少,所以我也會以收藏的理由購書,常常在獨享那些美好的畫面和故事時備受感動,如果可以把那些感受與背景資訊具體陳列似乎會是件美好的作業,何況自己當初為前往英國而離開出版公司時還期許回去能切換成繪本類出版工作...

從女兒瘋狂似的笑鬧聲中睜開眼,原來這個夢還一直在那等著,等在最適合的時機要我走向它。

IMG_9955

想起了以前Parsons Green住家轉角的書店,那些夾著店員手寫紙條備受推崇的書本們,應該覺得既溫暖又驕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英國 育兒 繪本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