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我有點搞不清楚我們究竟是去藝廊看展,還是誤入了一場時尚派對。

穿著Bling、舉止優雅的男仕女仕,提著名牌包站在華麗的藝術作品前合影?

村上隆Kaikai Kiki 畫廊第一個位於海外的據點:台北,在成立兩週年之際邀請到德國知名當代藝術家安森.萊爾(Anselm Reyle)首度來台,舉辦大型個展。

安森.萊爾(1970,柏林)的作品曾受邀於洛杉磯當代美術館、倫敦泰德美術館、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等各大美術館展出,是德國近年來處理抽象表現與形式主義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去年更受邀為迪奧(Christian Dior)跨界設計頂級精品。

沒錯,是Dior呢!萊爾豐富的藝術表現,深得LVMH掌門人Bernard Arnault家族喜愛。

▲(Mauve Earth, cmacrylic on Dior patterned fabric ©2012 Anselm Reyle)

菱格紋圖案是Dior手提包的經典標誌,作品中大量使用時尚界熱愛的紫色,側面的迷彩圖騰製造某種動態幻覺,強烈的風格讓人無法行以注目禮。

▲展場入口處有一件利用工作室廢棄舊作所重賦新生的作品。

不成材的我當然是看不懂,顧不得藝術家本人在講解,目光立刻飄移到另一個小房間~最讓我驚豔的來了!

▲Untitled©2012 Anselm Reyle

以各種素材及顏料製造出滴流(Dripping)效果,現場看實在美極了~看得我一刻也不想把目光移開,如果能放在自己房間裡天天欣賞多好呢!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想把所謂的「藝術品」帶回家,恨自己不是家財萬貫的貴婦人。

(相當不好意思地要說,複合媒材當中的折射材質對自戀時代出生的我來說也是一大吸引力。)

萊爾搜括都市中常見的商業用材料及成品,像是壓克力、鏡子、霓虹燈管、混擬土……,其作品受到無形式主義、抽象表現主義、硬邊繪畫等的影響。

在抽象藝術中,所有事物都被以清楚、堅定的方式表現出來。我用不屬於傳統藝術的素材,為抽象藝術的教條解套。

▲Untitled©2012 Anselm Reyle

首度台北大型個展,安森.萊爾呈現他藝術創作歷程的全貌,鋁箔畫裝置、條紋繪畫、數字繪畫以及雕塑作品。

▲(Curious Charles©2012 Anselm Reyle) ,此創作源於發明於50年代的數字畫,曾風靡於歐美等地(包括在萊爾出生的德國),是令許多歐美人孩童時代的癡迷遊戲,萊爾也在該作品中融入了多元素材。

▲開幕當日,村上隆先生也來到現場。

由於這些作品中混和了各種媒材的使用,平面照片完全無法體現實品的美,相當值得前往現場欣賞~況且可以零時差與歐美藏家同步觀賞時代尖端的西方當代藝術,也許你會和我一樣不時流露驚嘆之情、駐足久矣。

安森.萊爾個展(Anselm Reyle Solo Exhibition)

時間:6月29日至8月26日 11:00~20:00

地點: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

【撰文:鄭亦婷(Via Cheng)╱攝影:菌、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