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27

總是對空中飛翔的鳥羨慕不已,心想「牠們是天堂來的生命吧!」能夠自由自在地在空中翱翔是多麼讓人羨慕的天賦啊~每次經過萬里看到高崖跳傘運動(paragliding,在台灣又有人稱飛行傘、滑翔翼)總讓人很興奮,我想遲早會玩到的!但有過幾次和朋友相約去玩飛行傘(萬里、宜蘭)但都因為下雨而被老天爺放鴿子,深知這項活動完全是看老天臉色,所以我們也就多半抱著隨緣的心態。

就在一個我正悠哉去洗髮店洗頭的早上,接到朋友說要直衝北海岸跳傘的消息。

IMG_9019Via的instagram

提醒大家:衝動前往跳傘地點之前一定要先打電話給活動單位,確定當天當地天氣許可(無下雨、氣流穩定),不然白跑一趟的機率可是不小。

IMG_1707

從台北搭客運到基隆後,朋友開Freeca載我們直奔萬里,在路上外帶了很好吃的〔九如營養三明治〕,一到飛行基地,三明治都還沒拿出來,就被飛行俱樂部的教練們趕鴨子上架,大概看氣流穩定,又擔心下午會有更多玩家,於是要我們快快交出一千大洋,戴上安全帽、穿戴上護具,肚子很餓的我腦袋裡迸出一個「在上面吃早餐」的天真提議,不過還來不及說出口下一秒教練就喊道「先不要吃!不然會在上面吐」……所以顧不得早餐還沒吃、完裝照片還沒拍幾張,我們就被驅趕到前線了~

IMG_1702IMG_1766

↑↑穿了很應景的風衣外套,還有自以為耐磨的牛仔褲和方便起跑與落地的休閒鞋。

雖然都還沒看到別人是怎麼飛的,但也還好教練就在背後指導,前面也會有一個幫忙拉的,所以,當有人叫你跑的時候——顧著跑就對啦!

起跑的時候風並沒有很大,所以向著崖邊跑了幾步卻還感覺不到飄浮感時,突然很擔心下坡時腳會扭到(畢竟後面還有個人,壓上來可不妙啊~),好在順利起飛了!不過因為當天風沒有很大,所以是慢慢地向下飄,教練跟我解釋因為沒有風把傘往上吹這樣一來會比較快到達目的地(是的,1000元不是算時數的喔!),這麼一講,我都已經在空中了卻還不知道目的地是哪耶~

飛之前唯一問的問題就是「能不能帶相機上去?」,請示後我就帶著我的G12前半段錄影、後半段拍照了,結果落地了以後教練才說,不知道我要錄影,不然他還可以手持腳架讓相機全程拍我(歪歪~),想留作紀念的玩家記得先提出這項要求膩~

 IMG_1714.JPG

↑↑喔!原來那塊沙灘就是落地點~(哪有人在空中才知道的)

IMG_1716

↑↑路上的車子都像玩具車一樣緩慢行進好可愛。

起飛以後,教練請我往後坐,原來還有個軟椅袋呀~從空中看去,海面和天空藍得好美麗,整片海灣、沙灘與外島都一覽無遺,唯獨讓我有點失望的是風太小導致我們很快就落地(在空中的時間可能只有五分鐘),也因為風速很穩定,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我想要那種被風吹動左右搖晃的失控感啊!哈(下次應該嘗試空中跳傘了)

IMG_1728IMG_1729

落地出乎意料地安穩,我只是腳底輕碰沙灘就站定了,教練還在後面喊「要跑阿~」但我已經站得好好的了,後面的傘也沒有蓋過來,所以好像還沒跑就結束了~不過聽說其他同行者有人仆倒吃沙的……所以也要看運氣。

起飛影片:


接下來就是收傘回山頂吃營養三明治了~

P.S如果要直接離開去搭車就可以直接在沙灘上和教練們說再見囉!

IMG_1731

↑↑搭上後面那班飛速的廂型車,我們從小山路迅速又顛簸地回到山頂欣賞風景。

IMG_1733

在車程中小聊了一下,這些教練有人是從軍中飛行單位退休的,怪不得每當有人要起飛,都有人中氣十足地喊著「跑啊!跑啊!」,雄糾糾氣昂昂地喊得響亮。

IMG_1747

在這塊圓的草皮上可以欣賞遼闊的海景,基地右前方可見萬里(瑪錬)漁港,左前方則是翡翠灣海水浴場、翡翠福華渡假飯店、野柳岬、龜吼漁港。

IMG_1736

即使當天起霧,也能看到大船和基隆嶼,模糊的天海線另有一番朦朧美。

IMG_1756IMG_1750

這裡的景緻真的很美,可以呆坐著吹海風看好久。

IMG_1753

有時很多組空中飛人同時飛在空中時也很像有很多道彩虹。 IMG_1787IMG_1778

↑↑阿~也不是每次起飛都可以順利飛起來的,聽教練說,無風的時候最怕掛樹頭。

夏天似乎是更好的飛行季節!另外,如果有人飛一次覺得不過癮,當日再飛還可以打八折。

IMG_1775

野馬飛行俱樂部

飛行場址:新北市萬里區北基社區北基飛行場

聯絡電話:0932-926289

雙人傘體驗飛行,每人每航次NT$1,000(含200萬意外險)

九如營養三明治

電話(02)2431-2929

地址基隆市基金一路133-2號

【文字:Via Cheng╱攝影:Via Che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