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洋新年跟農曆新年的期間我和老公把小孩丟包,去了趟威尼斯。也不知道為何是威尼斯,也許是小時候聽著大人說該在那裡被海平面淹沒前去一趟,也許因為那首我愛的老歌——李玟在音樂錄影帶裡站在小船上......理由都顯得有些牽強可笑。當我們的船駛近威尼斯,經過那些幾近要被海平面淹沒的門戶,我打從內心發出了讚嘆:不需要理由,這是多麼特別、不同於歐洲的地方。

睡到昏了的我在第二天被老公一說才驚覺真的一輛車也沒見到(絕對反對人們說懷孕生子會變笨一事,我們只是花太多心力在關注小孩了,能休息的任何一刻都要讓腦袋放到最 空!),威尼斯果真是名不虛傳的水城——完全以水道為交通。怪不得在那裡走起路來萬分愜意,不看路的觀光客完全不需擔心被車撞,最多是失足落水,好幾次我們面對的死路就是那麼理所當然地一個階梯連著一個階梯往水裡去  

IMG_1069.JPG

白天,我們做的事幾乎就是隨性散步,時代遺留下的景色儘管殘破卻依舊美得讓慕名而來的旅人在每條小橋上駐足。

IMG_1103 IMG_1201

在我們抵達的第一晚,一場入夜後的大雪讓我終於肯相信老公以前是攝影師,穿得輕薄的他顧不得溼冷、拖著我一路走,直說不可錯過威尼斯難得的雪景畫面,儘管雪花大到我臉上的妝歪到可以不戴面具就去參加嘉年華,我手裡的相機鏡頭也濕了一片,他卻還穩穩地找角度喬鏡頭。

IMG_9296.JPG

我們每晚睡超過十個小時,徹底擺脫餵寶寶夜奶及高壓工作的疲憊~睜開眼就等著吃美味的自助早餐——一種類似蜜餞卻甜度低的乾果安撫了我永遠思鄉的胃袋,一口接著一口,享受到差點讓急著出門拍雪景的老公拍桌。酒足飯飽後(沒錯,度假中的歐洲人從早餐就開始喝了)再出門一路享受美景,走累了、受凍了就停下來吃頓英國難尋的美味海鮮——水岸旁的戶外餐廳放送著強烈暖氣,那盤送上的義大利麵——海鮮、麵條、醬汁都徹底完勝!陽光照耀下我彷彿可以看到他們一條條意氣風發地在桌前嘲笑我們在英國每晚吃的「偽義大利麵」,這一片刻讓人覺得一切都太值得。威尼斯最為人詬病的迷宮小徑也不算困擾我們,那些多走的路算不上枉然,我們總會在需要折返的角落發現令人目不轉睛的美景。

IMG_1155IMG_1280

年輕時的旅行總會做足功課、努力踏遍每個景點,現在的我卻也歡心迎接黑夜到來,外頭再美好也好不過讓長久以來疲憊的身心徹底放鬆,心滿意足地躺上柔軟的床,毫無打擾地睡上一覺,沒有嬰兒哭聲、沒有鬧鐘,冬日冗長的黑夜正如我意。更不同以往,回程的路上,我們再也不是哀怨地為假期結束感到惆悵,而是滿心期待要見到那吵鬧不休又極度霸道的女兒。對我而言,旅行似乎出現了另一種意義。 

 IMG_93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我們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