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了一覺醒來,我只想著睡在隔壁房裡的嬰兒是否太熱/太冷/肚子餓?讓她哭泣的噩夢究竟是哪一種場景?

這一覺之前,我不才只是個踏著高跟鞋在鬧區招下計程車,假鬼假怪去採訪人物的文字工作者嗎?

 

一覺醒來,英國脫離歐盟的選舉結果直接將正要置產的我們沖上浪頭

這一覺之前,我不才剛下班在回家路上因為買到夜市攤販的便宜衣服而欣喜不已嗎?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是才在悶熱又吵鬧的房裡恍惚地闔上眼嗎?

 

兩天以前,我傳訊息給久未聯絡的閨蜜,想起過往在臺北生活的細節,好像已是上世紀的事。

曾經我們以為自己的人生大概就會如此日復一日直到終老,於是,我說我要去英國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了,兩年後見!我會回來,帶著所見所聞擁抱新的文字工作,我會和原本的室友們重新找一間夢幻公寓,再一起上下班、逛夜市、罵同事、上酒吧、做瑜珈、聚集在客廳熬夜趕截稿......,但今天的我,Youtube上訂閱的全是幼兒卡通,筆電上的鍵盤覆蓋了一層灰。

我壓抑住自己內心的恐慌,傳了訊息給彷彿是上世紀一起廝混的她,「剛才瑜珈課的同學累到幾乎睡了一整堂課」我若無其事地分享著身旁的趣事。「只要你寫,就有人看呀」感謝她還順便提醒過去的我是如何行動力滿點(例如夜生活完依舊打卡上班?)。

那位累倒在瑜珈教室的媽媽,醒來是否也有種恍如隔世之感.....

Gosh~我真的生了個孩子!還是在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