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是英國時間跨越年度的最後一個日出之際

夜裡醒了就再也睡不著,對2015年的恐懼感在大半夜裡襲來

於是我決定好好回顧這無理的2014年:

一月 搭上前往巴黎的圓夢火車,一切美好。總會有旅伴的

二月 意外度過熱鬧的27歲生日,開心在英國也有台灣家人。

三月 踏入心繫已久的藍帶學校;與Fred的Poppy seed相遇,泰晤士河岸是我的愛河。

四月 上課讓我很恐慌,以獻上愛心甜點為動力繼續前進;Whistable散心。

五月 上課還是讓我很恐慌;半趟一個人的旅行——出發西班牙,才發現護花使者已徹底換人。

六月 通過逃離藍帶噩夢的畢業考試;Color Festival太快樂;躍進式的戀情發展;從Hammersmith搬家到Maida Vale。

七月 回台灣透氣身兼導遊,某人許諾要給我the best year in my life。

八月 突如其來的南法之旅,美好;義大利佛羅倫斯之旅,天堂;Eastbourne,童話般的家鄉。

九月 在英國重拾文字編輯工作;因為工作搬家到Milton Keynes。

十月 與用了四五年的iPhone說再見;接手生活副刊內容。

十一月 在倫敦獵捕Paddington Bear;第一次在露天溜冰場溜冰;第一次到足球場看球賽;前往冰凍的哥本哈根。

十二月 Canterbury群遊;因公參觀了國會內部;首次英式聖誕節體驗;買瘋。

 

我在幾個小時前通知房東表示自己二月將搬回倫敦。不論房子還有沒有著落,不論這份工作願不願意繼續僱用我。想想,到了歐洲的我,至今根本已然揮霍盡自己最天真爛漫的一切了

揮別這夢想一一實現的豐收年份,我感到萬般不安,不在於自己可能要脫離the best year in my life(笑),而是這又將是一大岔路,簽證即將在八月到期的我,不是離開,就是留下。至於留下的代價,就晚點再領悟吧

來到英國的這些日子裡,好像有一些想法轉變了,心也放寬了很多,不再以工作為重的自己好像變得很不一樣,被愛包圍的我似乎應該把自己拉回來一些,那天到來的一刻,或許我不該再想著自己是因著愛情而留在英國,而該想想什麼樣的英國生活適合我。

 

所以,不免俗地要列一下新年新期望:

1.工作確實讓人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世界,尤其對很懶得探索的我來說,所以請繼續用工作豐富自己。

2.用更多文字提神補腦。

3.甜點、街拍請開始學以致用。

4.針對社交生活,請不要抗拒眼神接觸、語言交流,必要時請勇於收尾。

5.珍惜愛人與時間。

6.誰說到了國外英文就會變好,別忘每天為自己上課。

7.我知道在英國常常要走很多該死的路,但是開始真正的規律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