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多次嫌棄英國食物以後,似乎已經該定出一個專欄名稱叫【英國黑暗料理界之XXX】...
在新篇連載前還有個落落長的前傳......

一個想學英文和一個想學中文的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以後,語言交雜的壞習慣會越來越嚴重,這樣的情形,有點像是走進新加坡的小印度市集,聽到攤商用三四種語言一氣呵成地流利組成短短一個句子一樣。

兩人之間是可以理解,但外人聽了就是很彆扭~既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整句講起來南腔北調的一點也不優雅。於是某個週末我們興起了一項「單聲道運動」,也就是說一整天我們之間的交談都只能用英文或中文,對於非母語的那一方,破戒和達成任務都分別有賞罰,一天破三次戒就算失敗。

英文日這天到了傍晚,已醜二的我已經悶到不想說話,因為當天血拼到手的獎品會在我講出任何一個中文字後被退回。最恐怖的是處罰!必須吃我最討厭(但是他的最愛)的英國鬼食物MARMITE!

P.S超市常看到的是黃色蓋子這罐,國旗是特別版。

這是一種可抹吐司也有人會拿來做菜的醬,英國人他很驕傲地說這可是英國才有的特產~很久之前他曾經想買MARMITE給我當紀念品,但我鼓起勇氣告訴並阻止了他——事實上我老久以前試過一口後就已經整罐在垃圾桶了,對我來說它就是巨臭又死鹹,太可怕了~所以我永遠也不明白他喜歡這玩意的點。

有趣的是,他說,試過這東西的人只會非常喜歡和極度討厭,所以英國人會拿MARMITE來形容那些「不是會瘋狂愛上,就是會極痛恨」的兩極事物。完

 

(如果甲意這味的人,到了澳洲應該要嘗試Aussie Vegimite,似同MARMITE但據說好吃非常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MARMITE 英國食物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