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該交的稿件已經火燒屁股了,我還是想趁著記憶猶新記錄下我的第一次語言交換經驗。

想記錄的是,他是一位徹底愛上台灣的英國人,儘管熱愛旅遊的他去過好多國家,但他還是選擇不斷前往台灣,甚至比我還早就排好明年前往台灣的行程,他說他要騎單車環台(儘管我告訴他台灣有騎不完的山路,他還是不為所動==),他說那裡的人很友善又熱情、臭豆腐很好吃、101很酷、夜店的人都不知道為什麼要一直瘋狂對別人灌酒......,言談之中我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他很努力地學中文,厚厚的兩本中文教科書做了滿滿的筆記,身為台灣人的我其實有點感動(另外也有點抱歉我並沒有那麼熱愛他的城市XP)。

他告訴我——他和他朋友都很愛台灣,他們很努力想在台灣找工作,但是沒有適合他們的工作,我也只能說「你們可以當英文老師」,當然是換來他一臉嫌惡的臉(到底多瞧不起在亞洲當英文老師的外國人哈)~最後他朋友就去了香港工作。聊到這裡,心裡有股淡淡的哀傷,台灣是個多棒的地方,但是我們的產業和未來呢?留得住多少人?

   

回歸語言交換這件事:原本想要事先準備一些對話內容,到最後還是懶散了,見面以後卻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們面對面在咖啡廳聊了整整兩個小時,很開心在這兩個小時內我詢問對方在說什麼的次數只有兩次,聽得懂以外,開口順暢的程度也讓我自己驚訝,不需要每個字都咬字清晰但對方卻還是能理解的感覺——真的很 爽~他說他並沒有特別放慢說話速度,還稱讚我英文很好,(雖然有人跟我說外國人基於禮貌都是這麼說==),這第一次的語言交換經驗讓我信心大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