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通勤族的一員,漫長的交通時間成了一番苦行,讓人就連週末假日也懶得離開市區太遠,唯獨八里這個地方,總是讓我經歷四五十分鐘車程也不覺得辛苦,淡水的沿岸風光讓人暫時紓解每天被時間擠壓的緊繃感。搭上捷運紅線,欣賞鮮麗的藍天到水光熠熠的河岸,搭上渡船前往八里的水路又是另一光景,最後跨上單車悠遊八里直到夕陽西落,一切都美好得讓人捨不得結束~跟隨我的假日散心路線一起愛上移動間不斷變換的美好時空吧!

32386_4971499136048_527095995_nIMG_4165  

◎渡船

搭乘捷運到淡水站,沿著河岸邊往海口一路散步就會遇到坐船的碼頭,除了在附近售票處購買船票,更方便的是也能直接使用悠遊卡,走向碼頭就會看到和公車上一樣的悠遊卡感應器了~順帶一提,腳踏車也可以上船喔!盡情享受海風迎面而來的暢快感吧!

IMG_4149  

渡船(淡水渡船頭~八里渡船頭)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街27

電話:(02)8630-1845

航行時間:07002000 (假日至2100)
航行班次:平日1015/班、假日 3 5/
航程時間:710分鐘

票價:全票23元、半票12

◎八里自行車道

抵達八里以後,一行人迫不及待立刻到單車租借處報到,渡船頭附近就有自行車租借站,費用依照車種與出借時間計算,和坐船一樣可以使用悠遊卡,非常方便。以八里為起點的自行車道,不管是往關渡或是另一端十三行博物館為終點,都有怡人的河岸風光。

155994_4971496895992_2988949_n

我們隨性興起就往博物館方向騎去,這條自行車道行經八里商店街、老榕碉堡、左岸公園、左岸會館、觀海長堤、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文化公園,以十三行博物館為終點,一路可見對岸綠山的清晰輪廓,河面隨著水波閃動光影,海河交接的黑色沙灘上是招潮蟹與水筆仔充滿生氣的小世界,隨著車速快慢感受風與陽光的洗禮,這風光明媚的河岸簡直是台北近郊最佳充電地點。

IMG_4204IMG_4186  

自行車道一路上路牌指標清楚,而且依照人車分道概念,分別設計了自行車道與木棧步道,可以不受干擾地享受沿途風景,只是週末假日要小心自行車車潮,常常碰見不少人看美景看得太入迷導致小擦撞。

八里自行車站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36

電話:0977-320-535

開放時間:9月~4100018005月~810001900

租金:依車種計時。

◎十三行博物館

穿越一長串茂密的涼爽樹陰,我們抵達了八里鐵馬行的終點站——十三行博物館是,雖然是陳列歷史的博物館,但它的外觀很有現代感呢!據說十三行人在一千多年前就有了煉鐵技術還有貿易活動,有興趣了解十三行人生活史的人可以早點出發,因為博物館的營業時間只到五點。而且十三行博物館是免費讓遊客參觀的呦~讓單車樂活日順道增添一點文化氣息吧!

IMG_4226 IMG_4212  

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

電話:(022619-1313

營業時間:9301700

◎佘家孔雀蛤大王

騎完自行車飢腸轆轆的我們當然要大快朵頤一番,淡水出名的孔雀蛤、八里出名雙胞胎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美食。什麼都比不上騎完車後大吃台菜熱炒還要感人了~佘家孔雀蛤大王的孔雀蛤用九層塔、辣椒、蒜頭等調味過,口感Q彈,熱騰騰的白飯絕對可以跟著吃下好幾碗,妙的是這家店總是使用讓人聯想到大頭兵的不鏽鋼鍋裝孔雀蛤(但我們也餓得像被操過的軍人一樣),儘管餐具楊春,如此的大海風味絕對是頂級享受~快來八里讓悠閒的半日單車行程為疲憊的心靈加油打氣吧!

 IMG_4254IMG_4260

佘家孔雀蛤大王

地址: 249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街22

電話:(02)2610-310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00 假日10302200 

IMG_4169  

八里追風半日行程:淡水渡船→八里自行車步道→十三行博物館→佘家孔雀蛤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