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涮涮鍋、壽司料理、美式漢堡……佔據台灣大街小巷的異國餐廳已漸漸無法滿足外食族日夜所追求的新鮮感了,或許在這炎熱的夏季裡富含天然香料的印度料理會重新讓你的味蕾覺醒,這間位於東區巷弄裡的餐廳外觀並不醒目,卻有印度與巴基斯坦籍的廚師及老闆依循傳統料理法為各色食客端出一道道新奇又美味的異國菜餚。

 

IMG_2519

 

安里家印度清真美食坊的老闆是留著大鬍子的巴基斯坦人,原來巴基斯坦與印度兩國在歷史上有著難解的淵源,飲食上同樣倚賴天然香料為主,因此主推香料料理的異國餐廳也就含括了這兩個國家的料理。

 

IMG_2521

 

穿著異國服裝的老闆娘親切又健談地解釋,安里家印度清真美食坊的原名Aaleja意即「皇家」,他們不吝使用飄洋過海的珍貴香料,色澤豔麗、香味芬芳的各色香料全是上天賜與當地的寶物,不僅能變化出數不盡的美食,更富含不同的營養素,也成了當地人罹患癌症比例較低的原因,怪不得盛產香料的印度過去會成為霸權國家爭奪的重點地區。

 

IMG_2479

 

就從最經典的咖哩開始!

 

IMG_2510

 

▲▼咖哩當中含有的薑黃素具有抗氧化及抗發炎的功效,前菜「蔬菜香料咖哩餃」出乎意料得美味,外層完全不油膩而且非常酥脆,內餡不會過乾且散發淡淡的咖哩清香,怪不得是備受當地人愛戴的小點心。

 

IMG_2523

 

菜單上的品項非常多,不曉得該從何選擇主菜的話可以先決定要吃哪種肉。▼「菠菜羊肉咖哩」這道菜是結合羊肉腿與菠菜製成的綠咖哩,製作費工的綠咖哩賣相讓人有些遲疑,但味道卻不容小覷,燉爛的羊腿肉吃起來非常順口,融合在濃郁的菠菜咖哩內,混合各種香料達成多層次的味覺體驗,是會讓人懷念不已的一道菜。

 

IMG_2504

 

這時絕對要點份印度餅把盤裡的咖哩醬汁沾得一點也不剩!在菜單上的印度餅也有多種口味可選擇,像是蒜味烤餅、奶油餅、羊肉餅、馬鈴薯餅等,而原味的印度烤餅最能吃出餅皮原有的香氣。

 

IMG_2517

 

▲安里家使用印度傳承千年的陶製烤爐,相較於一般現代烤爐,用木碳生火烘烤成的餅使香氣更為迷人。

 

另一道「燒烤香料極品雞腿」則是色香味俱全,印度燒烤作工繁複,費時兩天,經過上等香料醃漬成亮麗色澤,高達500度的高溫烤爐能將食物的原始美味全鎖在料理中。

 

IMG_2506

 

IMG_2505

 

▲碳烤香氣與多層次香料完美揉合在多汁的雞肉裡,淋上些許檸檬汁,在悶熱的夏季讓人胃口大開,不失為得過金牌的碳烤雞腿料理。

 

IMG_2525

 

▲過去喝到的印度奶茶總是偏甜,且有著過度濃厚到讓人不敢領教的香料,在安里家餐廳喝到的「馬沙拉茶」有濃郁的口感及恰到好處的淡淡清香,非常好喝。

 

IMG_2469 IMG_2471 IMG_2474  

 

這間位於巷弄裡的印度餐廳除了偶有藝人造訪,平常不乏外國客人,在外國媒體的報導下吸引了非常多有著特殊飲食需求(清真回教徒飲食不含豬肉與酒)的馬來人、印度人與中東人等,從餐廳裡同步國外的電視節目、異國風情的擺設,到廚房內不時傳來的外語交談,真讓人以為自己正在另一個國度享用香料王國的美饌,這裡沒有時尚高雅的裝潢,但是不必千里奔波就能享用到的印度道地傳統菜餚絕對讓人讚不絕口。

 

IMG_2461

 

安里家印度清真美食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6號1樓

電話: (02)2773-3227

備註:提供素食料理、雙人套餐、平日中午商業午餐、六日中午吃到飽方案

撰文/攝影:Via Cheng

 

歡迎查看更多拇指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a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